全ては胡蝶の夢、ぶるすたが大芝居 これにて幕なり Get link Facebook X Pinterest Email Other Apps - April 26, 2007 最果てのイマ ~ 紅緒 あずさ有點突然,不過還是對在茫茫網海之中,為這個微不足道的小小園地駐足的朋友致上最深的謝意。祭典雖然歡愉,但終究有結束的時候。我想,現在就是那個時刻了。全ては胡蝶の夢....BULUSTAR was closed on April 26th, 2007. Get link Facebook X Pinterest Email Other Apps Comments
當錢包掉了 - March 19, 2013 時間要回溯到一個月前,吃完高中同學的喜酒,等著坐公車回龜山,在上車前,準備刷悠遊卡,發現翻遍了側背包裡的所有空間,和身上的所有口袋,怎麼都找不到自己的皮包。 很不幸的,跟著錢包一起遺失的包括:身份證、健保卡、駕照、和銀行的提款卡。雖然很無奈,但是只能重瓣這些證件了,以下是一些經驗分享,希望沒有人有機會用到這些資訊。 首先,身份證要先掛失,還有銀行的提款卡也要立刻掛失。身份證的掛失可以直撥 1996 ,24小時內政部服務熱線,對方會詢問一些基本資料,直接就可以辦理掛失。銀行的只要撥打各銀行的客服就可辦理掛失,會叫你輸入當初開戶時註冊的一組六位數密碼。 之後,如果還覺得不放心,再到錢包遺失地點轄區內的警局報案,當初是到中正第一分局報案,警員會協助你填寫三聯單,之後可以拿來做遺失證明。 然後,就是漫長的證件重瓣之旅,請了一天的假,把這件煩人的事一次搞定。 身份證 身份證最麻煩,因為所有的證件幾乎都需要檢驗身分證,加上他有一些限制: 二十歲以上的正常人不可委託他人代辦。 一定要回到戶藉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辦理。 所以我只好下班後坐夜車回雲林,第二天一大早再去戶政事務所辦理。 辦證需要準備: 印章 兩個月內的新式二吋大頭照*1 戶口名簿 辦理工本費200元。 我本來帶著上次準備辦理美簽的自拍自製大頭照去辦證,結果規格不符,身分證所需的照片有頭像大小的規定,一般的大頭照會太小不能用,只好再去相館補拍照片。 拿了剛洗好的照片回去,等了五分鐘,終於成功拿到新的身分證,接著坐車到台北,準備辦理剩下的證件。下車時,差不多是下午兩點半,時間,還很充分。 駕照 製作素材: 身份證正本 一吋照片*2 200元 一般駕照可以到各地的監理站辦理,不過其實台北地下街也有一個服務窗口可以辦理 臺北地下街市府聯合服務中心:市民大道一段100號地下一樓(地下街Y1出入口旁) (受理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2:30、13:00-18:00電話:25557025) 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拿到駕照了。 健保卡 製作素材: 身份證正本 工本費200元 二吋照片*1 健保卡其實在各地的郵局填寫申請單就可以辦理了,之後一個禮拜的工作天後就可收到,不過既然人已經在台北火車站,就多走點路,... Read more
[GAME] Interlude~夢的狹間 - August 08, 2005 嗯,偷懶的管理人又想用舊文回顧來打混了。不過既然曾經寫過這麼一篇稍微像樣的遊戲心得,將這塵封已久的資源做個回收再利用也不錯。 獻給即使在空無一人的城市中,依舊認真地活著的黑髮少女。 2005/8/8/夜(無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各位有沒有想過 當自己所看見的事物已經不可相信 就連自己的記憶也變的曖昧不清 那麼要依據什麼來過活呢 對於我們的日常生活 我們總是希望找出一套規則 然後依循著這套模式來行動 慢慢的 我們對於週遭的人事物不再感到新奇 因為 一開始覺得奇怪的事物已經習以為常 於是感到人生無趣 然後當有一天 不可思議的景象呈現在我們眼前 你感到世界已經起了變化 無論如何都無法無視其存在的變異 但是除了你以外的人 都沒有發現著個事實 依舊過著平穩的日子 你會繼續的探求世界的真相 還是欺騙自己裝作若無其事的過日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到駭客任務中的藥丸子 neo要是選擇另一色的藥丸 他應該能繼續過著平穩的"日子" 雖然那是母體所構築出來的幻想鄉 但是誰又能保證 我們的世界只不過是造物主的一場夢呢 追尋真理的過程是辛苦的 伴隨著痛苦 失去很多寶貴的事物 最後的真相 也可能是徹底讓人失望的絕望 扯的有點遠了 不過關於唯心論還是唯物論的哲學辯思 總是很有意思的 有機會的話大家不防試著想想 如果我們五官所感受到的世界 並不是這個世界的本質 或許 我們所看到的 所聽到的 所觸摸到的 都是一些電流訊號 傳送到我們腦袋而呈現出來的"感覺" 實際上你可能一如覺醒前的neo 沉眠在母體為你準備的搖籃上 好像有一點的驚悚 不過我們總是以自己的好惡來判斷事物 只願意相信自己能夠相信的事物 不知不覺中 或許自己已經被誤導了也不一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nterlude的主人公就是一位看到世界變異的人 最先是在人滿為患的月台上 看見了一名少女 孤身的佇立在月台上 一邊暗記著收上的單字卡 一邊等候電車的到來 那一瞬間 月台上的人潮消失無蹤 只剩下少女一人 少女抬起頭來 兩人視線彼此交會 下一秒 主... Read more
海貓鳴泣時 散 ~ End of the golden witch - August 21, 2009 讀後感有點矛盾的一章,個人而言,覺得這章的故事非常多餘,劇情上缺乏高潮,充滿了作者強烈主觀的推理認知,還有其所擅長的惡趣味,除了新角色的描寫入木三分以外,我覺得這章的故事是所有章節中最差勁的故事。海貓從無印發展到了散篇,這章比較像是中間插曲,而不是故事的後半段,對於當初看完EP5 OP,令人鳥肌的感動而熱切期待故事內容的我,可說是非常的失望,除了破解三樓當主密室時的劇情外,整篇故事都讓我感到不耐煩的厭惡,只想用快轉結束這個遊戲。 不過在遊戲之後,讓沸騰的情緒冷靜下來,覺得這章的故事或許就是整個海貓的縮影,不單是故事上,也包括所有玩家和作者的互動,遊戲中一直重複強調的一句話" 沒有愛就看不見 ",如果對這款遊戲沒有愛,對於作者的行文風格無法認同的話,就沒有辦法看到影藏在這個章節中的重要訊息。 到各討論區去瀏覽其他玩家的全破感想,發現如同本文第一段的內容,算是最過激的情緒發言,大部分的人還是對本章給予肯定,熱切的期盼故事的發展,熱心的討論新角色的萌點,還有本章中對於整部海貓作品所給予的關鍵提示。覺得這部作品被很多玩家所熱愛,龍騎士真該好好的收起他對於偵探小說的偏見,不要老是靠奇幻世界的演出打迷糊仗,好好的在推理辯証攻防下功夫,充實作品的實際內容,不靠塑造新角來博取熱切討論,才對得起那麼多支持作品的玩家。 不過我大概可以確定自己是沒有"愛"的玩家吧。也就是作者的風格不合我的胃口,所以海貓大概就是我最後一部的龍騎士作品吧,除非剩下的幾章能夠扭轉我的印象... 即使我對本章的評價不高,但是還是要說這次的BGM還是神等級,龍騎士在角色立繪上的表情描寫越來越高明,尤其是顏面崩壞時,更是一絕。不以單章來論,整部海貓到目前為止還是近年來少見的好作品,推理懸疑的氣氛一流,但是要成為一部成功的推理小說,還有待後面章節的精采收尾。 到EP6為止還有半年的時間,希望能夠把整個海貓的規則和線索做個整理,也跟著調整自己欣賞作品的心態,期待下一章的故事是讓我滿足,而不是不耐與失望的篇章。 Read more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