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淳久堂書店

在台灣要買日文書籍,比較划算的方法是到各家販賣日文書籍的店鋪,看是否有現貨可買。至於,預購的話,很少有讓人滿意的價錢。

商人做生意就是要賺錢的,所以這種事本來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也一直覺得沒什麼。畢竟,要直接從國外訂書,不買大量的話,運費怎麼算都不划算,有時又可能受台灣海關刁難,對於喜好日文原文書籍的人來說,實在是感到甚為不便。

上禮拜五,天母SOGO百貨開幕了,位於該館七樓的淳久堂,簡直是我心目中夢寐以求的日文書店。首先,店內書籍價錢是以日幣本體定價*當月換算基準(目前是0.405)。計算方式大概是,日元台幣匯率*1.05(營業稅)*1.1(以最近來說就是0.345*1.05*1.1)。所以,跟在日本當地購買相比,大概是1.1倍的價錢。而沒有在架上的書,可以直接預訂,不加收其他費用。而且,所有的預定書籍採取空運,一般是一個禮拜會到書。

以我前陣子的觀察,這樣的計價方式,不論是實體書店,還是網路書店,在台灣算是不錯的價格了。如果淳久屋持續以此方式經營的話(老實講,這才是我覺得合理的訂價方式),至少在台北地區,恐怕很難有競爭者了,其他業者除非削除利潤以競爭,就只有退出市場,或是以與淳久堂非重疊的生意為經營項目(18禁、同人本、應募商品等等)。
這段可能要修正一下,其實比淳久堂優惠的店家還是存在的,就看你找不找的到。以下兩家都有機會以更低的價格購入商品。所以我以前果然都在作冤大頭嗎 orz
西門町 中野
日盛圖書網路書城

之後還打算開放網路訂書功能,以後要找日文書,不用再到處亂逛比價了。

至於淳久堂的書籍特色,以文庫本和漫畫為最主要收藏,其他各領域的專門書籍也很豐富,目前剛開店,很多書都沒有封起來,可以自由取閱(連漫畫週刊,ARCADIA都可現閱)。比較誇張的是連漫畫都沒封,不過再來會陸續封書吧,畢竟以我今天到現場看的情況,有些人實在是沒有同理心,書不買就算了,但好歹是要拿來賣的書,竟然直接把書頁凹到會傷到書的程度,為了長久的經營,我贊成封書啊。

總之,是值得推薦的好店,捷運芝山站走路5~10分鐘可到。趁著大部分的書都還沒被封,趁早過去看看有沒有想買的書籍,但是也請愛惜書本,讓優秀的店家可以繼續經營下去。

台灣淳久堂書店網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