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uin and Rabbit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 之前放出的情報很少,或者該說是從之前的情報很難看出到底是一部怎麼樣的作品。其實,就算看完了第一話,還是很難描述這部作品。

那就從一些要素來講解這部作品吧。這部作品是幾原邦彥,自從少女革命歐蒂娜劇場版之後,再一次擔當監督重任的作品,還不只如此,他本人還負責劇本的撰寫和原作小說的創作,包含動畫演出最重要的絵コンテ也是由他一手包辦。天才這個名詞就是用來描寫這類的人吧。而作品的動畫製作則是由最近一直製作高水準動畫的ブレインズ・ベース擔當。

劇情和演出都是這部作品綻放著異彩的因子,還是要親眼目睹才能體會,要簡單說明的話,大概就是2011年的歐蒂娜吧 (笑

うさぎドロップ則是一部跟 -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處在天平兩側的作品,演出沒有那麼華麗,但是第一話的敘事方式,搭配著配樂的情緒醞釀,竟然成為最近少數特別打動我心的作品。Production I.G.的作品,開頭OP前的全水彩上色風格很棒,值得一看。

這季的動畫在開演前,可能是秋番的氣勢太強,使得我一開始根本沒有注意這季的新番。但是打開包裝的盒子後,這季的動畫給人感覺特別的不錯,好像有一陣子沒有這種要猶豫選擇哪一部作品看的季節了。

除了上述兩部我最為鍾愛的作品之外,Blood C也是一部高品質的作品,很有Clamp風味的一部作品,富有個性的角色,獨特的背景設定,都很有看頭。第一話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效果音的真實感,建議帶著耳機觀賞,小夜拔刀出鞘的聲音,和劍鞘落地之聲都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夏番其他作品: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夏目友人帳 参,NO.6也都是具有特色的優秀作品。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確實是一部復古的王道英雄動畫,NO.6則是令人期待未來發展的科幻作品。接下來則是期待Gainax的新作 -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看能不能為這季動畫錦上添花了。



生存戰略 ~ ~ ~
這段真的太中毒了,(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