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e]ジンキ・エクステンド01



不可思議的TV版品質,川井憲次的配越也是一級棒,第一話的水準跟OVA作品沒有兩樣,甚至直逼劇場版的高水平!!基本上我最近看ACG作品相當注意作畫的品質,這與我自己本身有在畫一些圖有關。ジンキ的第一話真的是超水準,而且劇情演出結合萌え燃え的要素,有熱血的巨大機器人,還有充滿魅力的美少女。如果這樣的品質可以保持到最後,腳本也能夠完美的配合,今年最強的Anime搞不好就是這部了,在動畫史上也會成為不朽的機器人動畫名作。光是看到這樣的作畫品質就讓我感動老半天了,也因此這次的截圖放的大張了一點,以後應該就不會直接放這麼大張的圖在版面上,畢竟開圖開老半天也令人火大。

沒話說的棒,冬番終於有一部打算每個禮拜收看的作品,只希望這樣的高品質能保持下去,不過第一話做到這麼誇張,後面要保持下去也相當不簡單,加油呀,ジンキ的製作群們。

這部作品有漫畫版,台灣也有中文版,動畫版似乎是架構在漫畫版的平行世界,不過為了避免被捏到,在動畫版結束前我都不會去碰漫畫版,情報有誤的話,就當我在胡言亂語吧。

說到一月的新番(冬季番組),陣容相當的豪華,有幸運女神,魔法老師,Air,Xenosaga,ジンキ.エクステンド,還有幾部其他的作品。魔法老師似乎陣亡確定?畢竟第一話給人的震撼太強了,基本上我只看完OP,就覺得這部動畫沒救了,當然也是有起死回生的機會啦。其他的作品應該都很值得一看。Xenosaga是SF系的傑作,腳色的設定也很傑出,看過第一話後,我對於腳本家還蠻有信心的,應該可以成為科幻動畫的經典。不過我自己是不打算看啦,畢竟..... orz

而Air第一話的表現也很精采,把原作的氣氛都表現出來了,尤其是背景音樂跟原作的場景搭配一模一樣,有玩過原作的人真的會有說不出的感動。當然沒玩過原作也是極力推薦,觀鈴果然是最強的啊啊啊,怎麼有人可以天然到這麼可愛的,簡直是謀殺呀呀呀。這部我暫時不看,因為原作還沒玩完。orz

ジンキ.エクステンド強力推薦,基本上冬番我就推Air和ジンキ

幸運女神,這個偉大的作品就不用推薦了。

總結冬番的數量感覺沒有秋番那麼多,不過幾部作品都有成為名作的潛力,感覺更是讓人期待。

談談上一季的秋番好了,基本上我所提到的番組都是以開播日期為分季的準則,即使像GSD長達五十集的年番,我也還是將它列入秋番的討論中,我從這個暑假開始玩P2P,也一頭掉進追看新番進度的深淵之中。所以我在看的作品大多是從夏季以後才開始連載的新番,先來提一下我看過的秋番吧。

GSD(12),巖窟王(12),月詠(2),My-hime舞姬(1),Tactics(9),現視研(7),School rumble(6),括弧中的數字代表我所觀賞過的集數,其中我現在還有在看的是GSD、巖窟王、現視研,除了現視研已經播映完畢以外,其他的番組(GSD以外)都是半年番,所以現在也都還有最新的連載。

秋番的數量非常的多,也都有一定的水準,其中主打美少女與羅莉的動畫更是佔了極大的比例,不要看我已經提出七部作品,其實這大概只是秋番數目的三分之ㄧ不到 {汗},秋番的表現比較平淡,沒有特別精彩,讓我在觀賞完後回味無窮的作品。其實這也代表著秋番大多是大家各取所需,純看歡樂的作品,看動畫就是一種娛樂,這樣子也挺好的。但是像我這種在ACG中尋找感動的傢伙多少無法感到滿足。基本上,看歡樂的喜劇不太能夠攝取到我所需要的養分。不過我並不討厭喜劇,喜劇作品反而常常獲得我的青睞。

就拿秋番來講好了,裡面最傑出的作品我個人投給School rumble,劇情和作畫都有極佳水準,能夠忠於原著,卻不拘泥於原作,將作品做最完美的詮釋,而且節奏掌握得宜,能夠讓你從頭看到尾都感到相當愉快的作品,我在看完每一集後,腦袋裡就只有一句評語"傑作"。

第二名我選現視研,這部作品的劇情腳本是我最喜歡的秋番作品,題材是"寫實"校園喜劇,不同於School rumble的誇張手法,現視研就是會讓我不經意的會心一笑,缺點就是後期的作畫品質低落,不過瑕不掩瑜,現視研還是相當值得一看的作品。

月詠的作畫我相當喜愛,不過主角遭我厭惡的作品自動打入冷宮,Tactics則是相當穩健的作品,balance相當的好,大體上是一部讓人感覺愉快的作品,但整部作品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時間上的考量,最後還是放棄了。

My-hime這部作品的美少女真的是夠多了,想要看花團錦簇的作品,個人推薦這部,對魔法老師失望的人可以去看看,題材是校園喜劇加上"超能力格鬥",我打算等它連載完畢再一口氣食完。

巖窟王這部作品的題材頗為有趣,未來版的基度山恩仇錄,作畫相當的獨特,腳色的服裝造型設計非常講究,對我而言,是一部可以在裡面尋找繪畫靈感的作品,會一直看到結束吧。

GSD這不用講了,幾乎是我每個禮拜最大的娛樂,真的是"超歡樂"。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秋番以外的作品,GIG,穹蒼的Fafner,Samurai Champloo,GIG現在正進入最後高潮,日本只剩下最後兩集,穹蒼的Fafner在日前畫下完美句點,日後有時間會有專文討論,Samurai Champloo第一季十七集完結,一月底第二季開始連載,到時也是必看的作品之ㄧ。這部作品的風格相當的有個性,大家不妨注意一下。

總之就是這樣了,這學期時間都被動畫銷磨光了,難怪沒時間玩GAME。(迷之聲,不對吧,應該是課業比較重要吧,難怪最後只能放棄考試。)

追記)關於魔法老師,我個人沒有看過原作,動畫版第一話也只看完OP,之前也提過,作畫的細膩程度是我現在選擇動畫的準則之一,因此這部動畫無法獲得我的青睞,但是這部動畫最大的缺點我也不是很清楚,或許再多看過幾集,再來評斷這部動畫也不遲。其實除了色指定有點失敗以外,背景和人物的線畫看起來還不算太糟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