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零五年八月五日

最近想將自己的電腦做個小小的升級,主要的目標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和顯示卡的升級。

這台電腦從大學新鮮人的大一時代一直陪伴我進到研究所,在規格方面可說是已經落後現今的主流市場不少。因為我的電腦幾乎沒有用來玩需要較高硬體需求的3D遊戲,所以在效能方面還沒有特別想讓人抱怨的地方。不過近來,當想要跑較新的2D遊戲時,都會讓我的電腦超過負荷。坦白講,在玩東方系列時,只要畫面中的彈幕密度提升到一定程度,frame就會開始往下掉,進入時間延遲模式,雖然說過關變的比較容易,不過這樣就失去挑戰的意義了。Orz

至於東方萃夢想和Melty Blood ReACT,更是從頭到尾都無法正確的顯示....

有鑑於此,估計在顯示卡和記憶體上碰到了瓶頸,所以最近想要找一張可以順利的執行2D遊戲,並且可以簡單運算一定程度3D特效的顯卡,並且再增加一條512MB的記憶體。之前忘了講,我目前的記憶體是256MB的SD RAM。

好像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過昨天跟學長的一席話,頓時將我從愚蠢的美夢中狠狠的敲醒。

我竟然忘了我的記憶體是SD RAM.... Orz
就是現在貴到哭霸的SD RAM.... 之前還滿懷欣喜的看著DDR RAM 512MB的價錢.... T_T

就是這麼一回事,看來可能要去找二手的商品來用了。這麼一來,繪圖板的購入計劃也可以暫緩了,我想已經可以先讀我的256MB大概無法負荷CG繪製時的高負荷了.... Orz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