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動畫星空的流星

最近,在偶然的機會裡,踩進了一個豐富熱鬧的園地,一個用英文撰寫而成的純動畫評論部落格。
Star Crossed Anime Blog
關於這個網誌的作者psgels,有幾點是我很佩服的。

驚人的數量:雖然動畫評論和動畫捷圖網站不少,但是從每月的動畫回顧中,發現psgels幾乎每個月觀賞三十部左右的動畫,其中有幾部動畫還針對每一集作出評論。而每個月平均的文章數量超過六十篇。這些都需要很大的熱情和能量才有可能完成。

評論內容的分析精闢透徹,切入的重點簡單明快:以故事劇情、腳色描寫、製作品質和背景設定來衡量一部作品,並且加上個人論點,還有最終評分。整體來說,對於作品的評價算相當公正,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惡,對於作品的評價可能相差甚遠。但是psgels評論文章的內容總是抓住了某些重點,而範圍幾乎網羅了近三年來所有的動畫,此外也慢慢增加幾年之前的舊動畫評論。不管是作為挑選作品來看的參考,還是想要看看別人如何評論自己喜歡或討厭的作品,這個網站提供了有深度,又有廣度的內容。

發掘被埋沒的好作品:因為psgels不可思議的動畫胃口,幾乎很少有遺漏的作品,所以他能夠發現很多不受大眾所注目的隱藏名作。至於他唯一排斥的作品,大概只有萌系作品。可以看看pspels自己作的介紹:About

網站的版面配置簡單又實用:該有的基本功能都有,也屏除了多餘的功能,文章的非類條理分明,比起來本星就像是未開化的混沌地帶。

我則是對於psgels的大部分作品評論深表認同,例如: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72.5/100。當然,也有評價差異頗大的作品,例如:ヒロイック・エイジ 73/100,Blood+ 82/100。前者我會給89/100,後者則是70/100。附帶一提,我心目中的noein跟psgels一樣是96/100,一樣是我認為最好看的十部動畫之一。

在這裡可以找到psgels所有的動畫評論 - Review Index - Rating
psgels推薦的十部最傑出作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