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first impression of anime in spring, 2009 (4)

東のエデン - Higashi no Eden

這部作品讓我不自覺的聯想起一部系列電影 - 神鬼認證(The Bourne Identity)。主角失去了記憶、自己的名字、自己相關回憶,但是卻留存著關於世界的知識。跟著線索追尋自己的身分時,發現自己可能是恐怖份子或是殺手的驚人事實。

Bourne Series是我很喜歡的動作電影,值得特地去找來看,動作場面拍的很扎實,不花俏,沒有慢動作特寫,卻激烈的給人一種真正在拚命的感覺,主角也很帥,沉默寡言,不過基於自我理念的行動沒有半點猶豫,貼近我理想中的英雄形象,與其出一張嘴,倒不如用行動來證明自我的價值。

扯遠了,東之伊甸的感覺不像攻殼系列那般的硬派難解,也不像精靈守護者一般走細膩的樸實風格。在作畫上也給人一種比較活潑的印象。神山的作品雖然本著一樣的基本精神 - 建立融合於作品世界的真實感,不過每一部作品都呈現不同特色,本作一樣值得期待,也是進入神山世界最佳的入門作品。

本作的故事發展設定於十一天中世界所發生的事件,動畫也預定以十一集作呈現,如何在如此短的集數中說一個好故事,可以說是神山監督的新挑戰。預計冬天推出劇場版,所以全篇作品是TV 11 + 電影 1?想著想著,不禁讓人迫不及待地想一窺作品的全貌。

こんにちは アン ~Before Green Gables - Konnichiwa Anne

本季有兩部作品讓我感動的眼眶一熱,一部是四葉物語,一部就是這部。

說真的,我已經厭倦了展開不按常理,一切追求演出方便,不斷製造話題和爆點的作品。

もう疲れた....

說起來,我一直喜歡王道展開的作品,雖然每個人心中的王道都不同,不過比起大起大落高潮不斷的劇烈作品,我偏愛腳踏實地,一步步建立劇情的作品。

扯遠了,不過紅髮安妮(こんにちは アン)確實讓我重拾了當年觀賞動畫的單純感動。紅髮安妮,有點聒噪的小女孩,活潑,充滿了用不完的活力,雖然身活在貧困的寄養家庭中,但是依舊對人生懷抱著希望。跟隨著安妮的想像力和輕快的腳步,重溫單純的感動。

リストランテ・パラディーゾ - Ristorante Paradiso

老眼鏡紳士物語。這是一部屬於女性的作品,徜徉於美不勝收的古典都市羅馬,享受精緻高雅的美食,被一群充滿熟男魅力的老眼鏡紳士所圍繞,期待著一場甘美而背德的不倫之戀。

讓人感到可怕的是回頭看自己以上所寫的一段文字,發現一點都不誇張 XD

劇情姑且不論,本作如圖畫般呈現美麗的羅美街景,寫實的讓人流口水的美食料理,以及所醞釀出詩意般的典雅氣氛,讓人彷彿置身於這個夢幻的文化之都 - 羅馬。

各方面都很新鮮的高雅作品,看膩了少年作品的人,偶而來點少女作品也是很好的調劑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