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first impression of anime in spring, 2009

Phantom -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第一話超忽我意料之外,作畫和演出精采而不過分誇張,角色的描寫用心而細緻,劇情敘事的流暢度和張力也可圈可點,跟我心目中Phantom原作所呈現的印象幾乎是完美的重合在一起。或許是當初對於Noir和Madlax的印象太差,而讓我一直低估了真下監督的功力吧。以第一話的表現來看,頗有一看的價值,總集數預定二十六話,以原作的份量而言將一條路線好好完結是綽綽有餘,希望能夠成為Nitro+相關的第一部動畫傑作。

P.S. :Phantom是少數我覺得每一個結局都別有一番滋味的作品,動畫無疑問的會走Ein路線,不過Claudia路線的Zwei應該可以排進倫Game最帥主角之一吧。

P.S. 2:話說當年Phantom曾經移植到家用主機上,Claudia的配音是永遠的十七歲(井上喜久子),Ein的配音是琉璃琉璃(南央美),動畫配音換角讓我有點小遺憾不能聽到前兩者精采的演技呢。


けいお!- K-ON!

京Ani這幾年會這麼出名是有原因的,在演出和作畫方面的特殊風格讓他們在現今競爭激烈、動畫化氾濫的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けいお!這部作品,明顯的看出來作畫量相當的省,但是靠著豐富而細微的演出,還有在該出力的地方不會混水摸魚的作畫,使得這部作品相當的"賞心悅目"。因為,最近對於作畫和演出很感興趣,所以碰到眼睛為之一亮的精采處都會格外的聚精會神,加上久沒看京Ani的作品,所以充滿新鮮感,結果一集劇情上相當輕鬆的愉快作品,我卻感到看完兩三集Gundam OO般的疲累。
京アニ、恐るべし。

バスカッシュ! - BASQUASH


Satellite難道瘋了嗎?竟然拿劇場版的品質來作TV動畫!複雜的驚人的背景,讓人目不暇給的動畫運鏡,整部片給人一股追、趕、跑、跳、碰般快速而劇烈的節奏感。而3D和2D在作畫上的融合也是最高水準,大概除了沒有萌角外,沒有什麼缺點的作品。雖然美式風格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接受,不過第一話的高品質真的有一看的價值。

Comments

  1. 唔,真不錯。
    這樣我之後就不用查 Moonphase,看布魯王的報導就好哩 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