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學期第一週

  開學了,開學了,昇上大四以後,課突然少掉很多,現在只有禮拜一到禮拜三有課,感覺很輕鬆的樣子,真的是很容易讓人失去警覺心呀.... 結果開學第一週,沒唸到什麼書,只好期待下一週了  不過這學期的體育和日文課的老師都相當認真,可以期待學到不少東西



  結果第一週在很多無意義的行為中過去了,所謂的無意義呢,指的是超出自己的計畫之外  其中殺掉最多時間的傢伙就是Rance6,真的是很神奇,我相當討厭這個系列的主角,非常的粗暴,非常的好色,非常無法跟正義聯想在一起的男人,卻是遊戲的世界上中最強的人類,而且有著超凡的運氣,在自己的胡作非為中成為了世界的英雄    可說是顛覆一般RPG中的勇者的形象,以成就H GAME表現的設定,基本上我玩遊戲相當重視遊戲中的腳色,格鬥遊戲也是以自己順眼的腳色為第一選擇,會玩這款遊戲到耗費時間的地步,連我自己都相當驚訝



  讓我不玩這款遊戲的要素還有遊戲的系統,首先這是一款RPG,對近來的我而言,RPG幾乎成為痛苦的代名詞,所以很少玩了,更神奇的是這款遊戲竟然沒有迷宮中的紀錄點,雖然可以半途退出回基地,但是在進入迷宮後,必須從頭開始,加上事件的選擇還要遷就麻煩的玉系統,這樣的遊戲我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玩的下去才對,結果一邊罵,卻一邊停不下來的玩到半夜 orz



  現在我已經凍結了這款遊戲的攻略,不過對於自己莫名其妙的行為,就必須作些反省,以下是我所認為Rance6有趣的地方,首先這款遊戲可以加入我方的腳色多達二十幾人(大概),所以不可能作出太複雜的腳色技能和裝備系統,因此這款遊戲必須挑選強力的腳色為後盾,然後衝高能力的參數(升級,換武器),強力角色則分強力技能或強力的參數,等級不到一定程度就會陷入苦戰,達到要求等級時,則可以打的輕鬆,也就是戰鬥作的很死,然後整個練功系統頗為麻煩,有點像online game練攻打寶的感覺,附帶一提,我是不玩online game的人,因為我痛恨練功阿阿阿阿阿阿~~   此外蘭斯的技能相當強力(高破壞力+麻痺),很多敵人靠著麻痺就可以樂勝,反之就會陷入苦戰,而且他是最強的人類,所以攻擊力高的不像話,也就是說,你不用他是在自討苦吃,把最討厭的腳色當作一線角色在用,這在我的遊戲史上還是頭一遭    



  說著說著 又寫到缺點來了,接著真的是優點了,也可說是Alice Soft這家公司的優點之一,就是遊戲中的角色雖多,但是每一個角色都有鮮明的個性,以及一些雖然不長但是有趣的相關事件,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角色的設定往往令人頭痛,但是A社總是可以讓一大堆角色同時登場,而且還都有照顧到,而其中有許多角色都讓我十分地喜愛,而看著這些角色在這樣的時代中所遭遇到的種種事件,就讓我不自覺地一直玩下去,而且PRG這種遊戲,當有喜愛角色時,都會想把他練強....   這總執著就不是件好事,當然一定要提A社超強的原畫師,恐怕是業界最強了吧,CG品質也是沒話說,而且是張張高水準,不會說有幾張CG很棒,但是也有一些軟掉了這樣   我個人相當喜歡織音的原畫,真的是很強,他能夠讓這麼多的腳色都有一張不同的臉(這很困難 很多ACG作品只會換髮型),說笑的,不過Rance的腳色會受人喜愛,織音(本作的原畫師)功不可沒



  以RPG而言,Rance6並不高明,不過確實是一款有趣的腳色Game,不過也是一款練功Game,所以對練功過敏的人還是少碰為妙(那我應該是最不該碰的那個人)  



  算了 為了紀念這次的RPG體驗之旅(改天真該來寫一篇"RPG與我")就放上這次的Title與大家分享,這張CG有點大,印出來可以當海報了吧,這張圖的構圖與氣勢也真的可以媲美電影海報



請點小圖或按右鍵存檔



對Rance6的感想:主角可以換人嗎,劇情有趣的話 不作H Game我也會去玩呀











~~~次回預告 ~~~請自行配樂 登登....登登登登....

已經死去的人 有著神秘黑球的房間 再度復活的人 狩獵宇宙人的殺戮遊戲

      

       GANTZ--殺戮都市     



Gantz 你告訴我 面對這些怪物 我又怎能夠活著回去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