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The second week

又一篇舊文發表,這篇去年9/24落筆完成的文章,一直被存成Draft沒有發表,最近想整理一下這個Blog,回頭看看自己從前寫的文章,如同看到小時 候稚氣未脫的生活照一般,一點點的難為情,一點點的感慨,但更多的是回顧過往自己不成熟的莞爾心情。啊,原來我在那段時間都在幹這種事。對喔,我也曾有那 麼一段迷惘,不知何去何從的時期。最後,唉,我還真是一點成長也沒有。

我想說什麼呢?替自己逝去的歲月留下一點標記是很有趣的事。

跟Fate 有關的文章不只這篇,不過回頭看看自己在半年前為一年前體驗過的遊戲所寫下的心得,發現自己的心情並沒有太大的轉變,Fate是一部有很多小瑕疵的作品, 但是這並不妨礙他成為名作的事實。其實,Fate的Fan disk有機會在今年問世,背景設定並不承接在Fate中任何一條單一路線之後,而是混合各個路線的設定,再開Fate的第四結局,或許這是最好的方法, 想想自己在Fate篇留下的眼淚,不禁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笑)。
                       2005/5/8/午後(陰)
---------------------------------

殘暑見舞那張圖是Fate/stay night的女主角之一Saber,對於這款遊戲,儘管已經全破有半年之久,依舊很難對他作出評價,因為我放了太多個人的感情進去了.....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比一開始的時候冷靜很多了,對於最終章Heavens Feel也漸漸地可以放下成見的去接受,也才能夠體會這章在整個作品中不可抹滅的地位,以及其所代表的真義....

如 果是半年前的我,我會推薦先玩完月姬,然後再換Fate/stay night,那時月姬給我的感覺和感動遠遠的超過Fate,矛盾的是,我對Fate篇的評價,也是我對Fate篇的喜愛就不下於我對整個月姬的感覺,但是 加上後面的兩篇後,我反而感到一股沮喪而沉重的感覺,奈須把整個設定顛覆過頭了,那個OO和XX真的是作壞了...... 
 
在這說明一 下,Fate/stay night共分成獨立的三篇,分別是Fate(Saber) Unlimited Blade Works(Rin) Heavens Feel(Sakura) 括號中的名字代表的是該篇中的女主角,這三篇的攻略是要照順序的,也就是必須看到Fate篇的結局才能進入Unlimited Blade Works(後稱無限劍製),而Heavens Feel一定是最終章,這三個腳本建立在相同的時間軸上,在故事的序章就會進入分歧,然後一直到該章結局為止。

沒錯,如果Fate篇是 90點的話,Fate/stay night就只有85點,很不合邏輯吧,不過半年前的我真的是這樣想的,當時我沉醉在全破Fate篇的感動中,然後緊接著全破第二篇,那時我突然感到一陣 空虛,在這樣一場場熱血的戰役過後,無限的劍製篇卻沒有在我的心中留下什麼,或許是失去的太過巨大,讓我無法體會自己得到了什麼..... 後來休息了一天,再開啟最終章的大門。

Heavens Feel..... 在我眼前的卻是地獄(Hell)..... 無法原諒..... 無法認同........ 結局明明是收的相當漂亮的完美大結局..... 但是...... 發現自己原來是一個小氣的人 無法釋懷的我 感覺很差很差 那比我剛結束一款超級爛作的感覺還糟 不是悲傷和哀痛 而是無法抑止的熊熊怒火 也因為如此,我一直無法承認Fate/stay night是一款名作 一個自己也無法說服自己是好遊戲的作品,我又怎麼可能將他推薦給別人了,就算我心中明明知道這是一款不玩可惜,足以讓人對Girl Game改觀的好遊戲.......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知道自己無法徹底喜歡這款作品的理由,因為........我太喜歡這個作品,太喜愛Fate篇........ 只是理由......

事實,太喜歡Saber了。

這 樣子也就說的通了,為什麼我會忽視士郎在無限劍製中與自身的戰鬥,對於"理想"無止盡追求的感動,為什麼我會無法原諒其實是最應被同情的腳色 Caster,為什麼我對於最終章中,士郎的另一個追求,也就是我一直以為無以等價之物"愛"的追求,以及他為此失去的一切和那份沉重的視而不 見.........

於是我現在可以向看到這篇文章,並且有耐心看到這裡的各位說,Fate/Stay Night是一款好遊戲,不單是今年的代表作之一,也將是GirlGame史上有不朽地位的作品,還沒有玩過的人,在你的人生中擁有可以讓自己自由呼吸的空閒時,不防讓自己投入這場-----令人無法喘息的聖盃戰爭中吧。
2004/9/24/某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