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Chrono brake?

永遠的名作Chrono trigger,結合遊戲界(漫畫界)超重量級的代表人物~堀井雄二,阪口博信,鳥山明,展現出作出不亞於DQ和FF系列的超一流作品的企圖心,最後的成果也很令人滿意,這款遊戲成為SFC後期最精采的RPG之一,在歐美也受到很多玩家的支持。對我而言,這款遊戲則是我和光田的第一次的接觸,那時的光田不過是公司裡的一名小職員,還沒有參與過任何大作的企劃,而他也把握住了大好機會,為遊戲界留下不朽的樂譜,雖然最近的光田一直缺乏替知名大作配樂的機會,不過從他最近勇於嘗試改變的曲風,相信這是一種力量的沉潛,期待光田再度站上大舞台的機會,這也代表著能夠與整個遊戲相互輝印的配樂的誕生。

以上是我心中的Chrono Trigger,接著在PS時期,Square推出了Chrono系列的續作Chrono Cross,被身邊的朋友戲稱為豬頭的人設,是那個時期少見的以大量夥伴為特點的遊戲,當然大量人物的結果,就是造成大部分人物的平面化,也就是角色的個別劇情不足,無法讓人對角色有更深刻的感情。而戰鬥系統和劇情都比前作更難令人掌握與理解,也因此Cross雖然稱的上一時大作,但不管是製作者的氣派和最後的玩家評價都大大的不及前作。我個人其實還蠻喜歡這款帶著點特殊風格的作品,不管是人設,還是鮮豔明亮的畫面。而光田的表現則是沒話說的棒,雖然旋律方面我個人覺得不及Trigger那般單純地感動人心,但是純樂器演奏的表現,光田可說是發揮的淋漓盡致,相信提起Cross,大家都會不知覺得想起光田那帶著民族曲風的配樂。

嗯,回到我們的表題,史社在2002年在美國註冊了Chrono Brake的商標,一般猜測是Chrono系列的最新作,之後經過S社和E社的合併,到了2005年,SE社宣布放棄Chrono Brake的商標。Chrono系列真的被Brake了嗎?

這是我今天從Google輸入關鍵字Chrono Brake所得到的答案,其實沒有光田,沒有加藤的Chrono系列,似乎也沒有繼續勉強傳承下去的必要。

最後的問題來了,之前到首都一趟,與高中時代的朋友小聚了一下,”Chrono新作不但有官網,連情報都公佈了。” 我聽到了這樣一個令人吃驚且困惑的消息。

請提出合理的說明,威爾斯博神父。

或許是這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