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FIGHT THE GAME ~ History

自己跟格鬥遊戲有一段有別於其他遊戲類型的緣分,應該是國小低年級的時候吧,名為快打旋風的遊戲紅遍了大街小巷,當時,熱衷於這款遊戲的玩家可說是不分老少,上班族到小學生,都可以發現技術不凡的高手,當時的我連昇龍拳都不會轉,只敢站在一旁觀看高手的戰鬥。

知道昇龍拳的指令是623,也就是先按前,再轉一個不足四分之一圈的圓,已經是國中時代的事了。當時超任上有一款以幽遊白書魔界篇為主題的格鬥遊戲,在這款遊戲中我終於會轉昇龍,會轉超必,並且有了跟人對戰的經驗。當時我選的角色是妖狐藏馬,昇龍拳指令技是風華圓舞陣。

早年電玩場中最受歡迎的格鬥遊戲首推快打旋風,真侍魂也相當的受歡迎。而KOF漸漸的闖出名號應該是在96這一代,當時第一次在Sega Saturn玩到KOF'96,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頭目相當的難打,我方明明有三個角色還是佔不到絲毫便宜。不過後來選中頭目神樂,光是用重拳和前衝昇龍就可以輕鬆破關,這算是我最早的立回吧。

跟KOF同時代的遊戲是侍魂三~斬紅郎無雙劍,比起KOF'96我更喜歡這款遊戲,遊戲中劍客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而自己常選的角色是一個手拿紅蘋果的長髮劍客,帥氣的居合刀術,打贏對手還要咳到口吐朱紅,簡直是帥呆了,這個角色的名字是~橘 右京。

到此為止我還不知連段為何物,一直到上了高中,才在KOF'97之中學到連段的技巧。當時的侍魂出到第四代~天草降臨,這一代侍魂完成度相當的高,不過當時誰也沒想到2D侍魂從此相隔近十年才又回到了電玩場之中。

高中時代有一部分的時間是在KOF的對戰中度過的,從97,98,到99,剛好是高一到高三,而當時常常聚在一起戰到天昏地暗的朋友們,也成為少部分現在仍然有連絡的過去同學。

自己的格鬥技巧變的比較成熟應該是在KOF'98的時候,常選的角色是大蛇隊,百合,還有Omega 路卡爾,好懷念Boss模式呀,四個重拳就死的Ralf也很歡樂。

之後PS上就不再出KOF了,所以後面的幾代除了KOF'2000在電腦模擬器上小玩一下以外,就沒有碰過了,至此也代表著舊格鬥遊戲時代的結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