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FIGHT THE GAME ~ Today and Tomorrow

接之前的文章,脫離KOF的世界後,開始找尋一款更符合自己理想的格鬥遊戲,偶然的在雜誌上看到一款格鬥遊戲的人設,頓時被裡面的BOSS角色給吸引住,一個同時擁有著天使與惡魔羽翼的少女,天真中帶著殘忍的邪氣,再看看遊戲的畫面,遠遠超過同期格鬥遊戲的水準,"聖騎士之戰"成為深印在我腦海中的一個名詞,對這款遊戲的令一個深刻印象"有一個長的很像劍心的角色"。

之後就一直注意這款遊戲的動態,在一個偶然的休日午後,如同往常般的閒逛在台北街頭,很自然的晃進台北車站旁的有樂GAME館,應該是一眼就認出來了,終於,Guilty Gear X正式移植家用主機 ~ 有著蚊香標制的新主機,實際接觸的震撼比我想像中還要大,原來空中連段可以這樣的飛揚跋扈,如果是KOF一個JCD就了事了,GG X竟然可以從地上一路把對手打到天上再接個帥氣到亂七八糟的連段。"就是這個了",在我心中對自己喊著,這就是我想玩的格鬥遊戲。

當天現場有一名玩家把一個手持纏繞著陣陣雷光的長劍,一頭金髮的角色操控地出神入化,而這名騎士團之長的美男子也成為我日後的主修角色,當日的神人玩家則是傳説中的"庫昂神"。

此後的日子自己開始大力推廣這款遊戲,把一群昔日戰場上的好對手們都拉到這個全新的戰鬥舞台中。結果就是,一大票被我領入門的傢伙在不久之後開始把我狠狠地打趴在擂台上,沒有主機可以偸練果然有差。

從GGX到GGXX,這款遊戲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玩家,系統面也變的更為成熟,成為2D格鬥遊戲中的經典之作,在CAPCOM淡出格鬥遊戲市場,SNK的遊戲品質參差不齊的遊樂場中,成為新一代的2D格GAME頂峰。雖然在台灣還是KOF稱霸,不過GG系列玩家也有越來越普遍的趨勢。

兩年多前推出的GGXX 青reload是系列中完成度最高的作品,整整紅了兩年多依舊魅力不減。而隨著最新作GGXX/的推出,青reload終於也要走入歷史了。算算自己投注在這款遊戲上的時間竟然已經超越KOF了,期間真的是有苦,有樂。

總結目前為止的Guilty Gear系列,最吸引人的就是變化多端的角色玩法,以及充滿無限潛力的連段系統,缺點則是一堆破壞平衡的技能設定,不過這款遊戲最後靠著激烈的角色差異,硬是取得了一個恐怖的平衡,雖然有著公認的最強角,但是除了手持神器"絶扇"的眼鏡仔,其他的角色都有機會玩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個人到了後期對於遊戲中的強勢連攜和連段感到相當的無奈,因此對於新作可説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很多地方調整後可以讓這款遊戲變的更平衡成熟,製作小組執意保留這些"毒藥"可能是怕遊戲失去他的味道吧。

總之,如果新作還是不合自己的胃口,那麼大概會從這個系作中引退吧。

鐵拳五 Dark Resurrection和鬥魚二 The Rumble Fish 2則是自己預定的新戰場,鐵拳五的畫面和角色設定很投我所好,而鬥魚二則是一款近幾年來少見的格GAME傑作,不管是角色平衡還是互相制衡的巧妙系統,恐怕是近期設計的最巧妙的2D格GAME,雖然在角色的動作的生動程度上還比不上GG系列,不過在畫面已經在某種層面上超越GG系列了。可以看見製作小組用心的作品,鬥魚二是一款值得推廣的格GAME作品。

GG XX/ 公式網頁
Reumble Fish 2 公式網頁
Tekken 5 DR 公式網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