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年始:2008 ~ 2009

先送上新年賀圖兩張。

from TYPE-MOON


from Innocent Grey

去年對我來說是個一事無成的一年,雖說有九又半個月的期間在軍中服役,不過以服役單位的性質而言,我還是讓自己處在過分安逸的狀態,甚至連退伍後要做什麼事情這件事,都不曾在我的腦海中浮現連續超過五分鐘。退伍後,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悠閒度日的心情又持續了一個月,但是對於不斷迫近而來,關於人生出路的壓力,反而讓我無法安下心來休息,結果變成了負面的循環,搞的自己身心俱疲。

然後,是進入十月後的全球性經濟不景氣,那時才遲遲的把履歷投出去的我,很自然的吃了閉門羹,奇妙的是心中除了為找不到工作而緊張之外,卻也對於不用急著進入緊張忙碌的職場而鬆了口氣,說實在的,我完全不覺得自己適合於工作品質低落的高科技產業,雖說也不排斥啦。

回想起來,我的一生與其說是追逐著某種目標而前進,倒不如說為了逃避某些自己討厭的處境而從一個安居之所替換到另一個安居之所。高中、大學、研究所、服役結束,突然間對於未來非常迷惘,當然了,這種別人必須從小就開始追尋的夢想,我要在短時間靈光一閃找到答案也不可能,所以我一直是抱著即時有點"沒有中簽(はずれ)"的感覺,只要有路可走,就歪歪斜斜的走下去,這種船到橋頭自然直的精神在過日子。不過,這次似乎不行了呢。

其實我的煩惱是可笑的,但是再次出發之前,我似乎還要點時間,將一些行李打包好,包括我的心情,憂鬱,興趣,理想,目標,現實面,生涯規劃等等,都是一些越收拾就越覺得心煩意亂,擺著不動還比較合適的東西。2009年對於我個人來說就是期待新出發的一年,而目前我還需要一些時間....

2009年,希望大家不論處在什麼環境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