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寒冬中動畫: RIDEBACK-ライドバック


RIDEBACK-ライドバック
與上季的多產不同,本季只有一部令我注目的MadHouse作品。日本的動畫春秋兩季是旺季,有不少大作都是在此時期發表,作品的數量也遠較夏冬兩季為多。雖說好作品不管是什麼時節都有出現的可能,不過這季的動畫真的有點貧弱,主因或許是續作太多的關係,而讓我少了許多選擇。

Rideback第一話讓我們見識到了靈活生動,而且自然的融入2D場景之中的3D動畫,即使是近來我覺得做的最好的3D動作作品,Blassreiter,也沒有這麼完美的呈現。光是以見識精采的賽車競技作品而言,Rideback就已經相當令人期待了。此外,本作的角色描寫,也是本季作品中屬一屬二的仔細。剩下比較令人在意的,就是劇情方面了。原作漫畫的劇情帶著灰暗的色彩,加入了很多政治性的元素。動畫版會以光彩刺激的競賽為主?還是會像原作一般討論更深刻、更沉重的主題?我個人比較希望是前者,因為最近看了太多灰暗的故事,想要正面陽光的劇情來調適一下;不過如果是後者,也是我不會拒絕的驚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