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Last Exile,勇者王 Fianl,Gantz

  這篇文章的初版在兩天前就寫好的,結果在存檔的時候發生了存檔失敗的慘劇,下次應該自己先用.txt備份才是,再打一次完全相同的文章也沒什麼意思,就稍微挑一些重點來談好了,此外,這篇文章是在J-win mode下打的,不知道會不會再次遭到意料之外的錯誤,當作一個實驗好了,此外,因為我ㄧ邊聽著drama CD一邊打這篇文章,思考被硬拆成兩半的原因,我也不知道會打出怎樣的文章,總而言之,這篇文章是我突然什麼事都不想作下用來打發時間的副產物。



  Last Exile一部相當精采的動畫,作畫的品質從頭到尾高水準,配樂也很棒,劇情的安排也不錯,角色的個性塑造鮮明,心情轉折的描寫也很精采,算是相當值得一看動畫。主角克勞斯是一名先鋒艇的駕駛員,觀眾透過他的雙眼看到了發生在這片天空下所發生的事,跟著克勞斯一起在天空飛翔,體驗他所遭遇的困境,以及經歷一場改變世界的大戰,沒有主角威能,克勞斯身為一名先鋒艇駕駛,在整個大局勢之中常常顯得有心無力,有一段對話最足以代表克勞斯這名角色心路歷程,"我曾經說過我想親眼看看這片天空下所發生的事。"... ..."我沒有辦法保護亞魯,亞歷克斯,迪歐,還有魯西歐拉,結果我到頭來只不過是一名旁觀者。"... ..."克勞斯,你保護了亞魯比斯,你決不只是名旁觀者而已。"沒有主角威能的作品總是能夠獲得我的好感。

  我最喜歡的一集是拉比在回想她跟克勞斯小時候到兩親去世後,兩個人如何努力的成為先鋒艇駕駛員和導航員的往事。整部動畫在最後面幾集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部份,感覺稍嫌沉悶,不過結局的感覺很棒,金黃色的麥田,蔚藍的天空,飛翔翻轉的先鋒艇,克勞斯的笑臉為全劇畫下完美的句點。



  勇者王~Final,最後的勇者傳說,真的非常可惜,這部作品實在無法讓人燃燒起來,因為敵人具有無限的再生力,並且小動作不斷,你彷彿看到世界盃足球賽韓國對義大利的勇者王版,總之劇情的安排令人感到非常沮喪,不過動作場面的運鏡,作畫,勇者們的造型都非常的傑出,灑狗血灑的非常徹底,應該算是一部"好看"的動畫吧。



  Gantz動畫版在佛像篇結束後進入原創章節,最後還下了個動畫版的結局,雖然這個新章節的血腥和搧情程度都非常高,但是劇情深度完全比不上原作,實在是一件可惜的事,對我而言Gantz是從佛像篇結束後才真正開始的,動畫版在精采的部份開始前就結束了,不過動畫版本來就定位為動作驚悚作品,動作場面確實也做的相當不錯,獵奇慘死和做愛場面也都一個都沒少,還是該給予一點肯定的掌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