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 animes in 2008: Kannagi


以跳舞為賣點的動畫OP、ED風潮好像是由京都動畫開啟的,代表作有涼宮春日的憂鬱和幸運星。而かんなぎ(神薙)的監督山本寬,正是上面兩段膾炙人口之傑作的創造者。所以かんなぎ的OP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唱歌跳舞,作品中也隨處可見帶有京都動畫血統的生動演出,例如,女性腳色一轉身,就會滿頭秀髮誇張的飛揚。

除了演出方面的可看性外,作品走的是當少年碰到少女的學園喜劇路線,一些喜劇的段落設計的相當不錯,笑點有突顯出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的配音員,戶松遙。她讓我見識到了聲優(配音員)的演技可以凌駕作畫,演出,配樂,光是台詞的詮釋就可以構成充分的娛樂效果。雖然還是一名聲優界的新鮮人,不過在本作中轉換腳色形象自如的配音功力,讓我印象深刻。

配音是腳色的靈魂,如同腳本是作品的靈魂一般。令人印象深刻的腳色,聲優的功勞是功不可沒。雖然我現在看動畫注目的是監督、演出、分鏡圖擔當、腳本、製作公司這些與作品的品質密切相關的要素,但是戶松遙的演出,也讓我難得的在聲優列表上尋找這名幕後功臣,並且記下她的名字。上一部讓我這麼作的作品是Baccano中的グラハム・スペクター,聲優是杉田智和。

かんなぎ
戶松遙 - Wikipedia
山本寬 - Wikipedia
永生之酒 - Baccano!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