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ba - 03



標題:クロニコの長靴
劇情簡介:Kaiba來到了一個行星,遇到了一個賣泡泡的小女孩。女孩穿著一雙粉紅色的長靴,明天的朝陽升起時,她就要將自己的身體賣掉,好換取養母和弟弟們(養母的小孩)過比較好的物質生活,Kaiba陪她度過最後一夜。你覺得我的長靴好看嗎?
觀戲重點:沒有旁白、對話、只有畫面的流逝和交錯的配景音樂,最高的演出手法 - 最哀傷的故事。

如果人的記憶可以像電子資料一般儲存在媒體之中,那麼我們就可以在身體的肉體使用到了極限時,把記憶轉移到另一個身體中,達到理論上的不死。或者,也可以換一個自己喜歡的身體來玩玩。更有甚者,我們不如把討厭的記憶刪除掉,將快樂的記憶下載進來,享受浮華世界的悅樂。Kaiba描述的世界正是以上所述的世界,只不過這些好事都是有錢人的專利,一個比現今社會更不公不義的社會,因為,你甚至連天生的長相、才能都可能失去,只因為沒有錢,是個窮人。而本作的主角Kaiba失去了記憶,在漫長的旅程中,不斷地交換著身體,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跟隨他的腳步,我們目睹了一幕幕的人生悲喜劇。

這部動畫還蠻新的,算是今年的春番,只有一季十二話的長度。這又是一部MadHouse的作品,是什麼原因讓一家動畫公司得以連續推出這麼多的優秀動畫實在讓人好奇,或許只是偶然,也或許是某些人做了正確的決策,接受了一連串的優秀企劃,總之,我很樂見這種情況繼續進行下去。坦白講,如果不是psgels,我也不會去找這部動畫來看,雖然目前只看了三話(這麼棒的動畫,以後看不到怎麼辦啊!所以,不敢一口氣看太快),但是我很高興能夠與這部動畫相遇,一部不看太可惜的作品,或許是這幾年最佳的傑作。

第三話クロニコの長靴,或許是我最近看過最感人的故事了吧。而特別的地方在於,這段故事幾乎沒有台詞,只有好的不可思議的動畫演出和從耳際流過的優美配樂。這幾天看了魍魎之匣的第七話,整段劇情只有一個場景,三個男人坐在和室中對話,靠著對話內容的豐富,還有角色的反應來完成一整集的內容。一部動畫台詞可以多到嚇人的地步,也可以不靠一言一語完美的詮釋一段故事。最近真的是大開眼界,動畫的可能性還有很多尚未發展的空間,而我也還算是孤陋寡聞呀。

Kaiba的動畫有一種神奇的魔力,沒有美形的人物、複雜的場景、誇張的運鏡。不過靠著帶有強烈風格的構圖,和緊緊抓住觀眾目光的運鏡,不需要太多的動畫預算,就可以讓動畫好看的讓你捨不得將視線從螢幕前移開,哪怕只是一秒。這頓動畫的饗宴只剩下九集,越來越讓我捨不得下刀動叉了呢。

カイバ
カイバ - Wikipedia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Gundam 00 ~ The Childhood of Humankind Ends

2008冬季動畫列表 & 源氏物語千年紀

Painting on your computer